盛夏未至

如果我于畅想的海洋中留有一席之地

【神夏乙女】原来

#ooc预警

#第一人称

#梦向写作

#意识流文笔渣逻辑不通



6.

  我喜欢夏洛克福尔摩斯。

  这是一件不可思议又玄妙至极的事。

  我不是否认他本身的魅力,毕竟他无论长相智商以及各项条件都非常优秀。

  虽然以他与智商成反比的情商来看,这的确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我的意思是,喜欢夏洛克福尔摩斯的下场大概只有一个。

  看看莫莉胡柏就知道了。

  对不起,莫莉。我在心里默想。

  但是生理本能是骗不了人的。

  只要我靠近他就会心跳加速,这是事实。

  我接受了这个事实,但我完全没有表示。

  我不认为自己有能力追求一个全心全意投入在破案和工作上的男人。他对爱情一窍不通甚至可以说以不屑一顾。

  他这辈子最不可能发生的事大概就是谈一场恋爱。所以我放弃了追求他这个念头。

  起码我与他离得很近。起码我是他的工作伙伴。

  这就够了,我想。这就够了。

  我一如以往,每天早上给他泡一杯咖啡、跟他们一起在案发现场、警局等地方到处穿梭、跟着他们满伦敦跑。

  我竭力去隐藏,去表现得平静,去演出我把他当成普通朋友的假象。

  我每一天都在做一件大概算的上是我最擅长的事。

  我每一天都在演戏。

  假装那些在心里疯长的爱意是假的。假装那个在脑内拼写了一次又一次的名字没有那么重要。

  我不知道能不能骗过他。他太擅长观察、太擅长看破谎言。

  我只能假装他不知道。

  如果说暗恋是小心翼翼藏起喜欢,一点一点小心回味,那么单恋就是带上面具假装冷静,一个人看不可能的未来。

  我跟夏洛克福尔摩斯是一场无望的单恋。




7.

  那个女人的出现改变了一切。

  她让夏洛克深深地记住了她。

  我第一次见她是和夏洛克跟约翰一起去找那些照片。她进来的时候一丝不挂。

  她的出场让我震惊。我知道她不简单。

  她是个狠角色。

  仅仅是一面,她就让夏洛克记住了她。

  以一种霸道、不同寻常的方式深深扎进了他的记忆里。

  这个叫艾琳·阿德勒的女人。

  我看在眼里。

  我知道她对夏洛克有兴趣,那种眼神太过赤//裸,太过热炽。

  她显然也知道我喜欢夏洛克。我忘不掉那个挑衅的眼神。

  那是她对我下的战书。她知道我赢不了。

  我也知道,我输定了。

  从那一次又一次响起的引人遐想的喘息声就能看出来。

  他真的会任由一个不重要的人在他手机上设置一个专属消息提示音、任它一次一次响起不去修改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很简单。

  我眼看着夏洛克在以为她死后变得低落而不自知。

  发现她是假死后,他表现出了连他自己都察觉不了的愉悦。

  我看着他带着一点小雀跃去查案。

  我看着他在她湊近时反手握住她的手腕。

  多可笑。

  近水楼台是没有用的。

  我轻轻带上了门,把屋里的光隔绝在里面。

  走廊上是黑的。就像我此时是悲伤的。

  我把自己关在我的房间里,枕头浸湿了一大片。

  哭什么呢,有什么好哭的呢?

  我早知道会是这样的。

  后来麦考夫告诉我和约翰,她已经死了。这次不是假死。

  麦考夫还单独告诉我,她那部手机的密码后来被夏洛克破解了。

  密码是 I AM SHERLOCKED。

  I AM SHERLOCKED。

  我笑了笑。

  我真是个差劲的演员。别人都能看出来我喜欢他。

  至少我再没有听过那回响已久、令我难以忍受的喘息声。

  我想,即使要退场,至少也要得体的离开。

  我决定用一种方式告诉他。


  ……


  那天,我在221B的客厅里找到他。他还是那样,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躺在沙发上思考。

  我走过去,他还是闭着眼睛。

  “我刚刚让你给我泡一杯咖啡。”

  我勾了勾嘴角。

  “我刚从楼下上来。”

  他睁开眼。

  “是吗。我没有注意。”

  我走向厨房给他泡了一杯咖啡。我把咖啡拿给他的时候他又闭上了眼睛。

  “夏洛克。”

  他示意我继续说。

  “我想…咳。我想跟你玩个游戏。”

  他睁开眼看向我。我放下手中的咖啡,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把手机放到他的手上。

  “我最近换了手机密码。我想让你猜猜我的手机密码是什么。”

  我说。

  他没有说话,却示意我继续说。

  “手机上有一个提示,一句句子。本来是给我用的,打开解锁画面就能看到。”

  “游戏规则是这样的。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事、问任何问题来取得你想要的线索,除了直接问我密码是什么。虽然我知道你不会这样做。”

  “为了给你增加难度,我不会告诉你密码有多长。你要自己试。”

  我笑了笑。

  “要陪我玩这个游戏吗?”

  他看了我一眼,从沙发上坐起来拿住了我的手机。他问我。

  “你们女人都喜欢让别人猜手机密码?”

  我不可置否。

  “嗯……不是。我只是想和你玩个游戏。”

  他没有再说话,打开了我的手机。

  解锁界面上面有一句话,那是我打上去的。

  I LOVE YOU。

  他看了我一眼,然后问了第一个问题。

  “是名字吗。”

  “是。”

  他又看了我一眼。

  “一个字?”

  “一个字。”

  我拉了一张椅子坐在他面前。我看着他拿着我的手机低着头。

  密码其实很简单,很简单。真的。我肯定他能猜出来。

  只是不知道他会不会肯定这个密码。

  “一个字?”

  他开口。

  “名字怎么可能会是一个字。”

 我回答他。

  “我只输入了这个人的名字,没有姓氏。”

  他又安静下来。

  过了一会儿他突然凑近。我呼吸停顿了一下。

  太近了。再靠近一些,他的唇就会落到我的脸上。

  他好像在嗅闻。

  我眨了眨眼,移开了目光。他又退回了原位。

  我看着他拿起我的手机按了几下,然后把手机递给我。

  手机已经解锁了。我没有接过手机,只是沉默地看着他。

  良久,我看着他开口。

  “你知道密码。”

  “你知道密码但完全没有反应。”

  他没有开口。

  我过了很久才继续说。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他没有回答。我也不说话,就那么静静的看着他。

  过了很久很久,他才轻轻地说。

  “你毕业那天。”

  我和他都知道,我们不是在说密码。

  我突然就笑了。

  “我毕业那天你就知道了。”

  “所以你是在告诉我,我这么久以来所有的伪装都是没用的。”

  “因为你早就知道了。”

  我看见他点了点头。

  我红了眼眶。

  “你早就知道我喜欢你,夏洛克福尔摩斯。”

  他又点了点头。

  我笑着移开目光看向窗的方向,脸上好像划过什么东西。

  那是我的眼泪。

  过了不知道多久,我终于擦干眼泪,又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我没有说话。因为不用说,因为没有意义。

  我站起来,转身下了楼。

  ……




8.

  夏洛克看着她转身离开的背影,第一次感觉到那种复杂的情感。

  他总说感情是一个人的弱点、是多余的。他没有这种弱点,他从来不投放过多的情感,他也很难感知到别人对他的情感。

  但他知道安娜喜欢他。

  就跟他知道艾琳·阿德勒喜欢他一样,生理反应始终骗不了人。

  她毕业那天和他握手的时候,夏洛克就明显看出她呼吸停顿了一下。再加上转移视线和种种反应看来,结论只有一个。

  安娜塔西娅·文斯喜欢他。喜欢夏洛克·福尔摩斯。

  他不太理解为什么喜欢,因为他是一个高功能反社会人格。喜欢这种事情只会拖慢他思考的速度。

  他看出来安娜好像想逃避某件事。她其实伪装的很好,几乎可以骗过他。

  但她不知道夏洛克已经知道她喜欢他。

  所以夏洛克知道安娜好像不想让别人知道她喜欢他,他也就没有提。

  直到她拿出手机,说要和他玩一个游戏。

  看到那句提示的时候,夏洛克就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答案。

  I LOVE YOU。

  她爱谁呢?

  他问了几个问题,又刻意凑过去做了个嗅闻的动作。他很快确定了答案。

  密码是八个字母,是他的名字。

  SHERLOCK。

  I LOVE YOU, SHERLOCK。

  他第一次觉得有些不一样。在身体某个角落,有些什么在颤抖着。

  她问他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是的,我早就知道你喜欢我。

  她哭了,然后转身走了。夏洛克看着她关上了门。

  为什么哭呢?

  他第一次开始想,什么算喜欢,什么算在意。

  如果说他对艾琳·阿德勒算是在意,那他在意安娜吗?

  大概是在意的。

  会下意识的叫她、让她帮自己泡咖啡,会在她久久不出现在贝克街221B时给她发简讯,会留意她有没有被死状可怕的尸体吓到,会观察她的一切表情跟行为做出判断然后记下来。

  他对安娜是在意的吧。

  他又想到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她眼睛发亮的说他很厉害。

  “太厉害了!”

  夏洛克忍不住笑了。

  他想。感情会让人变得迟钝,变得有弱点。但他似乎不太介意安娜塔西娅成为这个弱点。

  如果是她,那么可以。

  他对她,也许也是有一点喜欢的吧。




————————

我觉得我最后还写崩了。

越写越崩,越写越渣。

就当图个一乐吧。

评论(14)

热度(17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