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未至

如果我于畅想的海洋中留有一席之地

【神夏乙女】加入

#ooc预警

#第一人称

#梦向写作




  这是我住在贝克街的第一个星期。

  我知道了很多事情。

  比如我知道华生是退役军医、喜欢跟女生搭讪。比如我知道福尔摩斯先生是顾问侦探,是高功能反社会人格——跟据他本人的说法。比如我知道他们会一起出去查案,一些极其危险又复杂的案子。

  而我,偶尔会跟他们对话,跟他们聊聊天,或者帮哈德森太太“照顾”他们。

  其实也就应应门和送点食物。毕竟我都住进来了。

  我身边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事情发生,一切都跟以往一样平常。

  起码今天之前是。


  ……

  

  我坐在他们的客厅里查资料试着找一份工作,同时再一次瞟向在客厅里不停踱步的华生。

  “华生医生,你知道你已经在这里踱步了二十分钟了吗?你到底在紧张什么?”

  “嗯,什么?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很紧张?”

  “这很难吗?”

  一直坐在沙发上双手合十作思考状的福尔摩斯说。

  “告诉他,小孩。”

  “我不是小孩,我22岁了。我叫安娜塔西娅。”

  我第无数次作出无用的辩驳。

  “首先,你已经在这里踱步了二十分钟,如果不是紧张就是在思考,但是你看起来不像在思考。你一直在无意识的在搓下巴,另一只手一直在握拳又放开。如果你告诉我你不紧张的话…那好吧。”

  说完,我又继续埋头看电脑。

  “等等,你怎么变得跟夏洛克一样?”

  我再次放下电脑看向华生。

  “这对我来说是基本的,华生医生。我必须这么做。”

  “什么意思?”

  他看起来很困惑。我看着他,不太知道到底该从哪里开始解释。

  幸运地,福尔摩斯先生为我代劳了。

  “她是戏剧表演系学生,约翰。”

  “…所以?”

  “所以她要观察不同人的行为!看在老天的份上!”

  华生医生还是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叹了口气。

  “谢谢你,福尔摩斯先生…”

  “夏洛克。”

  “…好,谢谢你,夏洛克。华生医生,就是,嗯…你知道,我是戏剧表演系学生。”

  “对,我知道。哦,叫我约翰就好。”

  “好的,约翰。为了更好地扮演不同的角色和不同类型的人,观察不同人的行为跟动作方式是我们的必修课。然后再多加练习……就,可以透过观察行为大致看出某个人的职业、习惯跟当下的某些情绪,之类的。”

  “等等,所以你可以做到、这些吗?根据行为看出一个人的职业习惯跟情绪?”

  约翰问。

  我眼珠转了一圈。

  “有一部分人看不太出来…但理论上可以做到。”

  他看起来很惊讶。

  “哇…我没想到除了夏洛克之外还有人能做到这种事情。”

  我挑了挑眉。

  夏洛克又做出了双手合十思考的样子。

  “小孩。”

  他突然开口。

  “我不是……算了,没关系。怎么了,夏洛克?”

  我合上眼睛放弃了争辩。

  “你很闲?”

  “什么叫我很闲…好啦,我现在是挺闲的。起码在找到工作之前是。”

  “对查案有兴趣吗?”

  “等等,夏洛克。你是说…”

  约翰走到了夏洛克身前不可置信的问。

  “你怎么……她还是这么年轻!”

  我非常怀疑他们全都把我当成一个12岁的小女孩。

  “你怎么能问她…”

  “我有兴趣。”

  我打断了约翰。

  他惊愕地看着我。我看着夏洛克,他眼神炽热,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好像下一秒就从沙发上弹起来欢呼。

  “很好。”

  他说。

  “开始变得越来越好玩了,小孩。”

  我也这么想。

  我在贝克街的生活刚刚开始。




————————

女主的“特异功能”出来了,好耶

所有推理的部分纯属瞎掰,真的。

ooc就都怪我。

评论(2)

热度(1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