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未至

如果我于畅想的海洋中留有一席之地

【神夏乙女】动心

#ooc预警

#第一人称

#梦向写作

#小白文笔逻辑不通




4.

  在贝克街的生活永远不无聊。

  每天都有人带着各种奇怪的、形形色色的案子敲响贝克街221B的门。

  失物的、怀疑外遇的,这些通通都不是我们关心的范畴。夏洛克福尔摩斯所关心的,是那些神秘的迷案、那些其他人解不开的悬案。他想要的是那些能刺激他思考、让他兴奋的案子。

  这段时间我经历了很多,大概比我人生的前22年经历的一切都要多。

  在天台上追着凶手跑、看着他们开枪驳火、到凶案现场看死状各异的尸体。

  我也已经太习惯三天两头有警察上门找人、太习惯在某个地方被小黑车带走,去见麦考夫或者某些政要。也太习惯听到小提琴声和突如其来的枪声。

  我的人生似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但我有时候会想,为什么我会被牵扯进来?为什么他会问我要不要查案?

  毕竟我只是一个即将毕业的戏剧表演系学生。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平凡人。

  但夏洛克福尔摩斯不是平凡人。他是一个高功能反社会人格,热衷于破案。只有破解谜题会让他感到兴奋。

  我跟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为什么会参与进来呢?

  不管如何,在贝克街的生活可谓相当有趣。

  除了某些部分。

  比如说那个女警官。她总是极力劝告我跟约翰离夏洛克远一点,特别是我。

  根据她的说法,我是一个年轻的、养在温室里的单纯女孩子,不应该和夏洛克这种怪胎混在一起。

  她说我应该找点别的事情做,找工作或者回去读个硕士。

  但我知道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


  那天下午我们如常待在221B的客厅里。夏洛克闭上眼睛双手合十坐在沙发上思考,约翰坐在他的椅子上写部落格。我则坐在客厅里好不容易收拾出来的那张桌子前,用手提电脑找工作。

  夏洛克突然睁开了眼睛。

  “小孩,安静。”

  我平静地停止了打字的动作同时放缓呼吸。约翰放下手上的东西看向夏洛克。

  “怎么了夏洛克?”

  他没有说话。我转头看向他,他明显在思考。

  过了片刻,他似乎是恍然大悟一样张大了嘴巴。

  “噢……我知道了!约翰,小孩,我们要出去!”

  他猛地站起来快步走向门边套上大衣和他的蓝围巾。我闻言也关上电脑,随手拿起放在身旁的外套穿上顺便拿上一个斜挎包。约翰似乎有些跟不上他的速度。

  “等等,我们要去哪里?”

  “去找雷垂斯德!我想通了!”

  然后我们去了苏格兰场。夏洛克解开了另一桩警方委托的案子。

  离开苏格兰场之前我去了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听到了一个声音,一个我显然不太喜欢的声音。

  “我警告过你的。”

  我看向她,正是之前让我离夏洛克远一点的那个女警官。

  “不要离夏洛克福尔摩斯那个怪胎太近。你还年轻,女孩。”

  “听我的,离他远点。”

  我淡淡地看了她一眼。

  “谢谢你女士。但我比较喜欢自己做决定。”

  我继续说。

  “而且,我分的清楚偏见跟建议。”

  我没有再理会她。回到雷垂斯德的办公室,夏洛克和约翰就站在办公室外面等着我。

  当我和夏洛克对视线,我看见他把目光转向另一个方向。他似乎轻轻勾了一下嘴角。

  他在笑吗?

  我好像没怎么见过他笑。

  他笑起来挺好看的。

  我感觉我的心重重跳了一下。




5.

  夏洛克正式跟莫里亚蒂对上了。

  那天他们在游泳池对峙的时候我不在,但他们回来之后有跟我说明情况。

  听完约翰的描述我就知道,他是一个极端危险的人物。甚至比我想象中更加危险。

  但是这又怎么样呢。生活还是要过,案子还是要查。

  贝克街221B还是一样的热闹。

  时间一点一点的在过去,一个重要的日子悄悄来临。

  我的毕业典礼。

  我邀请了他们全部人。夏洛克、约翰、哈德森太太,连雷垂斯德警探也出席了我的毕业礼。

  我穿着毕业袍,从校长手中接过了那张毕业证书。

  我真的毕业了。

  这一切都不太真实,仿佛在梦中一样。

  毕业典礼结束后,我和他们在礼堂外面拍照。我站在正中间,旁边是哈德森太太。夏洛克正在站在我身后。

  这好像是第一次我和他站的如此近。我的眼皮颤了颤,感觉心跳快了一些。

  奇怪。这好像不是第一次。

  拍完合照,哈德森太太给了我一个拥抱。

  “恭喜你,亲爱的!你终于毕业了!”

  “谢谢你,哈德森太太。”

  我笑着说,也跟约翰拥抱了下。

  夏洛克来到我面前跟我握手。

  “恭喜你,小孩。”

  “谢谢,夏洛克。”

  我看着他的眼前,耳边是我作响的心跳声。一下一下。

  越来越快。

  我移开目光,收回了手。他递给我一个礼物盒。

  “这是约翰和哈德森太太送给你的毕业礼物。好吧也有我的一份。”

  他说。

  “谢谢,谢谢你们 。”

  我笑着接过了那个礼盒。

  我又一次听见自己如雷般的心跳声。

  我抬头,看向他的眼睛。

  看向那双灰绿的眼睛。

  该死。我心想。

  我大概是动心了。




————————

大概有些不通顺。但是我的文档被吞了两次我着实是累了。

没想到吧,动心来的如此之快。

收集一下意见,你们会想看阿德勒出场之后在一起,还是等到假死结束之后。

评论(8)

热度(1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