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未至

如果我于畅想的海洋中留有一席之地

【神夏乙女】爱意

#ooc预警

#第三人称夏洛克视觉

#梦向写作




9.

  安娜已经三天没来过了。

  夏洛克睁开眼偏过头去看客厅里的那张桌子。安娜经常坐在那里在电脑前打字、看部落格。

  现在那个位置是空的。安娜不在那里。

  她以前每天早上都会过来,带着哈德森太太泡好的红茶,然后在客厅里坐一天。或者跟他们出去满伦敦跑,去破一宗又一宗的案子。

  但这三天她都不在。自从那天她让夏洛克猜她的手机密码之后她就没有在贝克街221B出现过。

  明明她就住在楼下,和哈德森太太住在一起。

  他又闭上了眼睛。

  楼梯上传来脚步声,夏洛克又睁开眼看向楼梯。

  不是安娜。他失望地皱了皱眉。

  约翰显然看见了夏洛克的表情,他不确定的问。

  “我做了什么?”

  夏洛克从沙发上坐起来。

  “什么?…哦,没有,没事。”

  他站起来在客厅里来回踱步。他大概知道安娜是因为他知道她喜欢他而不上来找他,但确切是为什么夏洛克却不得而知。

  “夏洛克,安娜已经三天没上来了。”

  “我知道,讲重点。”

  “哈德森太太说三天前她来找你之后就没上过楼,你知道为什么吗?”

  “大概。”

  夏洛克开始打量墙上贴的线索。

  “大概?也就是说你知道?”

  “嗯。”

  夏洛克还在盯着线索。

  “那为什么?可以告诉我吗?”

  “她知道了我知道她喜欢我。”

  “等等,什么?”

  约翰惊讶地看着夏洛克。

  “安娜喜欢你?你怎么知道的?”

  “观察,约翰。你总学不会观察。”

  他一下坐到沙发上。

  “安娜喜欢你?夏洛克,她看起来完全不像喜欢你的样子。”

  约翰坐到他的椅子上看着夏洛克。他的眼神像是在看一个骗子。

  夏洛克放下合十的手看向约翰。

  “那是因为她掩饰的很好,你又很常忽略重点。”

  他转移视线看向前方喃喃自语,双手又再次合十放在唇边。

  “她大概骗过了所有人,起码她身边的人看不出来……噢,她是个好演员,很好的演员……”

  “夏洛克。”

  约翰开始有点不耐烦的叫他。

  “哈德森太太说安娜想搬走。”

  正在分析安娜不再出现在他面前深层原因的夏洛克暂时性忽略了这条信息。

  “闭嘴,约翰。等等,你说什么?”

  夏洛克的大脑停止运作。

  “再说一遍。”

  约翰深吸了一口气。

  “哈德森太太说安娜想搬走,离开贝克街。安娜不肯说原因。”

  夏洛克在原地呆愣了几秒。

  安娜要搬走。

  这个消息像个重磅炸弹一样在他脑中炸开。

  夏洛克试图整理思绪。

  安娜想搬走。三天前和他们谈话后她就没有再上过楼。她想避开自己。他知道她喜欢他,安娜知道了这件事。

  结论,安娜想搬走是因为喜欢他。因为他已经知道了这件事。

  夏洛克突然间从客厅中间冲了出去跑下楼梯。约翰看着他像颗炮弹一样冲出去,也跟着他下了楼。

  “夏洛克?你要去哪?”

  夏洛克站在楼梯中间仰视看向约翰。

  “去找安娜!”

  她不可以搬走!

  她得留在贝克街!




10.

  “她刚刚出去了。”

  哈德森太太说。

  “去了哪里?”

  夏洛克问。

  “我们要找她,她不能搬走!”

  他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出了门。

  “夏洛克!”

  哈德森太太看着他的背影唤道。

  “他怎么了?”

  约翰耸耸肩。

  “完全没有头绪。”


  ……


  夏洛克出了门站在大街上,看着人来人往的街分析安娜会去哪里。

  “超级市场,不…不是咖啡馆,也不是那里。不是,不是,不是,不是!统统不是!”

  他突然睁开眼。

  他知道安娜塔西娅会去哪里。他拦下了一辆计程车。

  车子驶到某个地方,夏洛克跳下了车在街上拐了几个弯,最后停在一条窄巷边。

  他推开了一间在拐角处的书店的门。书店里很静,摆放着一排一排的书架。角落里有一排桌椅。

  安娜坐在那里,阳光从窗里透进来洒在她的发顶。她坐在那里看书。

  她跟夏洛克提过一次,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来这个地方。因为这里很安静,很少人知道这个地方。

  他在她身边坐下。

  “我可以坐吗?”

  她抬头看向夏洛克。他露出一个微笑。

  她放下手中的书背上包打算离开,他拉住她的手。

  “安娜。”

  他唤。

  她看着他。他低着头,视线不在她身上。

  “安娜,我……”

  他深吸一口气。

  “出去说吧。”

  安娜淡淡的说。

  他们走出书店,拐进一家咖啡店。他们点了两杯咖啡。

  安娜率先打破了沉默。

  “说吧,夏洛克。你想说什么?”

  他深呼吸了一下。

  “安娜,我一直认为感情是多余的,我不需要这些多余的东西,它们会令我变得迟钝。”

  他喝了一口咖啡。

  “但是我发现我很在意你。”

  “我从来不会说这样的话。我没有在意过什么人。除了约翰,应该这样说。”

  “你是我极少数在意的人之一。”

  “哈德森太太说你想搬走,我希望你……”

  “夏洛克。”

  安娜打断了他。

  “如果你是因为我…喜欢你,而说这些话……”

  “不是。”

  他说。

  “你是特别的。”

  “我不希望你搬走。我希望你留下。”

  “这不只是习惯。我确信这种感觉远超友谊。”

  “我不清楚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我从来没有那种感觉。爱情会成为一个人的弱点。我从来没有这样的弱点。”

  安娜闭上了眼。

  “夏洛克……”

  “你是那个弱点。”

  安娜睁大眼睛看着他。夏洛克看见她眼中的不可置信与泪光。

  “我不知道什么是爱,但我觉感觉我很在意你。你已经三天没有出现在我面前。我觉得不习惯,因为你不在。”

  “我已经习惯你的陪伴,安娜。我请你留下来,在我身边。”

  “我不确定是不是。不过,我应该对你有同样的感觉。”

  安娜愣愣的看着夏洛克,泪水顺着脸颊流下。

  “再说一次,夏洛克。再说一次。”

  她的声音很轻,在颤抖,带着哭腔。

  他吸了口气。

  “我或许,有点喜欢你。安娜塔西娅。”

  “那是一种奇怪的感觉。就像热衷破案一样。”

  她低着头泣不成声。她擦干眼泪,声音里依然带着哭腔。

  “这算什么,表白吗?夏洛克·福尔摩斯?”

  他露出了一个很浅的笑容。

  “是的。”




————————

我感觉挺ooc的,不要骂我我错了

辣了你们的眼睛


评论(9)

热度(2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